万里汉堡校区的这场摄影展,带你“穿越”富春山

发稿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5




近日,“富春山居影像展”在我校汉堡校区成功举办,71幅展现杭州市富春江畔山水人文的原创光影艺术佳作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中德师生及国际友人的关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悬挂在汉堡校区的入口的“富春山居摄影展”海报


此次“富春山居影像展”由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浙江分公司和我校汉堡校区共同主办。主办方选取了优秀摄影师走访孙权故里龙门古镇、杭派民居东梓关村等地的优秀摄影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了浙江富春山的水光潋滟、晴好雨奇、湖光山色,与万家灯火。








△“富春山居摄影展”参展作品


摄影师们以影像的方式阐释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让中德师生和国际友人深切感受到中国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大美自然风光,也增强了我校中德学院2+2专业学生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心。

此次摄影展的展出策划、场馆布置和现场导览讲解等环节均由我校在德深造的同学们自主完成。展出期间,中德学院2+2专业学生用流利的外语向观众讲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和现代富春江畔的富饶繁荣,向德国民众、国际友人展示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不断发展的中国形象。









“富春山居摄影展”活动现场


本次影展的德国品牌用科学大学Korinna表示:些影像太美了,中国太美了!很高有机会能通过这种方式观赏、了解中国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深度合,非常期待我的中国之旅

我校堡校区作浙江省首批“一一路‘路学院’”,承着国化育人以及好中国故事、播中国文化等重要职责。此前,我校堡校区已经举办过“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青年品牌设计与文化交流展”“孝德文化等多。本次活为纽带,推了中德两国文化的交流互大了中华优传统文化的海外射圈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事务处、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2023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