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日本高山国际教育财团奖学金获得者饶薇

发稿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87



我是来自物流管理166班的饶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得知了我校与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3+1项目,经过与父母商量并取得他们的赞同后,我踏上了赴日求学的旅程。


目前,我在日本的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习日语并备考日本的硕士入学考试。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是日本教育部认可的几所语言学校之一,同时它的学生有资格申请高山财团奖学金——这也是我认为我可以拿到这份奖学金的重要前提条件。语言学校在提供日语教学的同时,也提供升学辅导和督促。这所学校的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不管是教学还是处理学生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你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心对待和耐心处理。如果是当时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他们一定会记住,回去找好解决办法后再来找你。许多老师自身或学识渊博或多才多艺,颇有个人魅力,上课风格也各有特色。


关于申请上高山财团奖学金的另一方面原因是我自身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做过的准备。无论是奖学金或是申硕,为此所做的万全准备才是能够一把抓住机会的决定因素。就我个人而言,在大学期间,我所做的努力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保持专业成绩的优异并获取多项奖学金荣誉。二是通过互联网的资源主动寻找学习提升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简历看起来更加吸引人。比如我参加过斯坦福大学研究员指导下产出一篇研究计划书的项目,这份经历不仅充实了我的学术背景,也让我目前在备考申硕过程写研究计划书时大有收益。三是英文的学习,能够拿出英文成绩优秀的证明不管是在日本升学还是日本求职过程中都会大有优势。

    大学里可以做很多尝试、探索和准备,我在取得成绩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次失败,可是对待失败不言弃,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总结经验再尝试的态度很重要,因为一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你的终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抱着这样的信念,向内感受自己的渴望,向外探索实现目标的途径,不断地积蓄自己的能量和能力,为自己以后的道路做更多踏实准备的同时,一路坚定地成长。